加入RUN!PC粉絲團
最近新增的精選文章
 
最多人點閱的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 網管資安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NEC設計——來自日本的可靠度
文/何信達 2010/7/9 下午 04:43:02

NEC伺服器的招牌在日本市場是獨大,除了包含一般x86伺服器以外,也囊括目前台灣農漁會一直在使用的ACOS主機以及最新採用Itanium 9300處理器的NX7700i系列。


▲ NEC甲府工廠的伺服器出廠前會進行燒機48小時。

NEC IT網路平台事業群IT平台SI營業部主任洪啟文強調,NEC伺服器最大的特點便是可靠度,這也是日本生產製造的一大保證,接下來在台灣市場則會輔以售後服務以及更有競爭性的價格跟規格擴大市場佔有。

洪啟文強調NEC伺服器與日本內銷產品有一樣的可靠度,但是這個可靠度標準卻很被視為公司機密而難以取得。事實上不只NEC如此,大多數的廠商都無法提出這樣的數據。

我們後來取得來自某銀行的用戶端電腦維護數據來說明NEC產品的可靠度是怎麼回事,該銀行第一年採用的是NEC個人電腦400台,一年後的硬體報修件數為15件;第二年採購他牌500台,一年後硬體報修件數為40件,目前第三年採購的又是另一牌400台,半年後的硬體報修件數已經是40件。只是這一點只能說明個人電腦的產品,僅供讀者做為參考。洪啟文也提到,有時NEC伺服器在規格上會慢人家一些,因為原廠對於新技術驗證的標準很高,儘管可以直接使用,但新技術或新產品的良率未達NEC母公司的標準時,便不會列在規格表上,是他們標案市場吃虧的地方。

NEC伺服器統稱為NEC Express5800,在2P主流機種的規劃上以R120為主,R代表Rack、B代表刀鋒、T代表Tower,R120a代表採用Xeon 5500處理器、R120b採用Xeon 5600處理器,而型號後方的-1、-2、-M、-E則分別代表1U、2U以及Tower的高低階機種。其他像R140b-4,則很容易辨識其為4P機種、4U高度,支援Xeon 7500的機種。現在針對資料中心,則新推出i系列的產品,例如iR120a-1E、iR110a-1H。

在具體增強可靠度的伺服器設計上,NEC Express5800-FT Series容錯機種是相當有特色的,就NEC設計的觀點而言,因為任何單點的錯誤造成的結果是一樣的,引此推出了以平台為備援單位的FT(Fault-tolerant)機種(採用GeminiEngine),其他尚有在整合大規模伺服器系統時則有高擴充性Scalable HA的可堆疊伺服器機種以及以省電節能為主的ECO CENTER。

在伺服器管理的部分以內建的「EXPRESS-SCOPE Engine 2」晶片提供頻外管理功能,軟體部分則搭配ESMPRO以及DianaScope等工具,如果客戶需要更上一層對虛擬機器進行管理,則搭配Sigma System Center軟體方案。而目前NEC的伺服器也會搭配NEC解決方案共同銷售(像是臉部辨識)。



【原文刊載於RUN!PC雜誌:2010年06月號】


x86伺服器採購(1)處理器篇 --- 伺服器架構翻新 核心數再提升
x86伺服器採購(2)伺服器篇 --- 從品牌目標市場看x86伺服器採購
             --- Asus——商用市場的積極創新與合作
             --- Dell——標準化與開放標準
             --- HP——節能溫控與伺服器管理
             --- IBM—提供擴展平台的能力
             --- NEC——來自日本的可靠度
             --- 捷洲——提供伺服器最大的客製化可能
             --- Tyan——客戶最佳化設計與支援能力
x86伺服器採購(3)效能篇 --- Opteron 6100與Xeon 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