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最近新增的精選文章
 
最多人點閱的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 網管資安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捷洲——提供伺服器最大的客製化可能
文/何信達 2010/7/9 下午 04:44:04

捷洲主要客戶銷售量來自製造業、主機代管、資安類、網遊等,目前也有雲端運算為主的客戶。捷洲技術總監楊曉凡表示,的確有許多用戶在伺服器的選擇上都是以三大伺服器品牌為主,但捷洲以提供伺服器最大的客製化可能以及經濟實惠為目標,成為有SI能力的代理商。


▲ 捷洲推出4way架構的JCNet Hermes Q6480讓一台伺服器從2個晶片延展到使用256個晶片。

楊曉凡舉例說明,客戶中有包含LCD檢測的製造業,由於使用的伺服器不需要網路,但要裝在很高的地方,因此在電源開關的部分要拉到地面;另外像是伺服器需要更快速的快取時,捷洲也在伺服器的預設的硬碟配置之外加裝SSD,縮短延遲時間。此外還有像淺機身、短滑軌等等,客戶的需求往往五花八門,很多是三大領導廠牌所無法配合的,捷洲已經累積伺服器加值的經驗,雖然沒有工廠,但在能力之內的都會做。

捷洲目前主要皆以Intel平台伺服器銷售為主,在1P伺服器以提供有預算考量的用戶為主,2P則包括1U、2U等,1U會推出二至三款,包含以預算為考量或是增強內建RAID的伺服器,在2P 2U的部分,以提供較多的PCI-E或是外顯及備援考量等,也提供Xeon 7500處理器系列平台的4P伺服器JCNet Hermes Q6480。在伺服器管理方面全系列內建KVMover IP且不需要另外授權是較大的特點,用戶可以利用KVM Advanced進行派送BIOS等工作。

楊曉凡說,現今採購伺服器的客戶都很重視電力的管控,縮然捷洲並無自有電源管理軟體,但捷洲以第三方合作伙伴進行合作,透過鴻佰的iPoMan可以將伺服器做成群組統一控管。

捷洲目前銷售的伺服器由廣達生產製造,除了廣達本身的測試以外,在捷洲也會進行記憶體的壓力測試。雖然以銷售伺服器為主,但捷洲也針對雲端運算的趨勢進行規劃。楊曉凡表示,捷洲已經針對虛擬化的趨勢進行調整,包括工程師或業務人員都有多位取得VMWare或DataCore認證。

目前像是雲端運算提供以私有雲部署的解決方案,伺服器端採用Intel M250模組化伺服器,用戶端則透過子公司華育機電合作,透過這樣的方案,就連iPhone手機也能簡單的進行遠端作業。



【原文刊載於RUN!PC雜誌:2010年06月號】


x86伺服器採購(1)處理器篇 --- 伺服器架構翻新 核心數再提升
x86伺服器採購(2)伺服器篇 --- 從品牌目標市場看x86伺服器採購
             --- Asus——商用市場的積極創新與合作
             --- Dell——標準化與開放標準
             --- HP——節能溫控與伺服器管理
             --- IBM—提供擴展平台的能力
             --- NEC——來自日本的可靠度
             --- 捷洲——提供伺服器最大的客製化可能
             --- Tyan——客戶最佳化設計與支援能力
x86伺服器採購(3)效能篇 --- Opteron 6100與Xeon 5600